您现在的位置: 说鬼-听竹轩 >> 流行网络小说 >> 科幻小说 >> 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 
 
鬼故事搜索:
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
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
 
游戏(7-12)
作者:倪匡   来源:网络

    七 顶峰机密

  电话响起,我拿起电话来,是一个老妇人的声音:“卫先生,拜访你之前,先来一个电话,是不是比较妥当一点。”
  我一听就怔了一怔,“盖雷夫人”,是她,她要来见我,不论为了什么,自然都要拒绝,立时道:“如果是你,由于我根本不想见你,打不打电话,都是一样的。”
  那老妇人,当然就是有‘东方第一特务’之称的盖雷夫人,她吸了一口气:“卫先生,你这样说,那一定还未曾知道小纳在魔鬼暗礁附近失踪了。”
  我又怔了一怔,的确,我不知道这件事,我忙道:“那,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?”
  盖雷夫人十分狡猾:“是不是要见见面,我可以详细告诉你。”
  我笑着:“不必了,我可以向美国方面去询问经过。”
  盖雷夫人道:“恐怕不能,美国方面觉得事情十分严重,小纳是个要人,他的失踪,已列为绝对的机密,而且,我还有点事要请你帮助。”
  我仍然拒绝:“找不能给你以任何帮助,你有一个超级大国的力量作后盾,我有什么能力帮助你,小纳失踪的事,自然也有另一个超级大国去作调查,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。”我说着,已准备放下电话,那边盖雷夫人忽然叹了一声:“有一项顶峰秘密,难道你没有兴趣听。”
  我自然有兴趣,我好奇心极强,一听到盖雷夫人说有事要我帮助,我已经极想知道那是什么事,以她的神通,居然无法成功,还要我的帮助。
  但是我又实在不愿意和这种人打交道,所以这时,我一听得她这样问,连想也未曾想,立时硬着心肠道:“一点也没有兴趣。”盖雷夫人吸了一口气:“我可以算是一个传奇人物,你也是,我认为我们两人之间,多少有一点共通之处。”
  我的语气变得严厉:“我和你绝无共通之处,你是什么身份,你自己清楚。”
  她的声音,居然也十分严峻:“当然清楚,我是一个地球人,你也是,卫先生。”
  她竟会用这样的回答,这倒是我未曾料到的事,我呆了一呆:“是不是事情牵涉到了外星人。”
  盖雷夫人苦笑了一下:“不能肯定,所以才想和你谈谈,与你商议,纯粹是我个人的注意,上头绝不同意,但我坚持如此,请不要令我失望。”
  我冷冷地道:“我以为你已经是最高级的了,你也有上司。”
  盖雷夫人道:“请停止没有意义的对话,如果你肯见我,我立刻就来,我们上次曾有十分谅解的交往,为什么你不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  想起上次见她的情形,她的确是一个行事很果断,而且十分明理的人,不然就是上次的事,她要和我纠缠起来,我还真要大伤脑筋才能应付。
  上次的事,十分复杂,已记述在“命运”这个故事之中。
  而且,她简直已经在向我哀求了,所以尽管我仍然十分不愿,却也不便坚拒何况我也极于想知道小纳是如何会失踪的。
  我有点勉强地道:“好吧,你来,但是如果我对你所说表示没有兴趣,会立刻下逐客令。”
  盖雷夫人居然不失幽默:“好,那我尽量拣你有兴趣的说。”
  她放下了电话,我离开了书房,下了楼,在门口等着,下到两分钟,门铃响起我打开门,看到盖雷夫人已站在门外了。”
 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,她都只是一个干干净净,瘦小的老妇人,甚至面目慈样,怎么也料不到她在‘特务界’的地位会如此之高”人不可貌相”这句话,用在她的身上,真体现到了极致。
  我请她进来,她甚至走路的行动,也有一般老妇人的迟缓,可是她的思路,显然清晰之极,还没有坐下之前,她已经十分简单扼要的告诉了我,小纳和韩因两个人失踪的经过。
  她甚至下了一个结论:“小纳的失踪,你也多少有点责任。”
  我干笑了两声,表示对她的话,不屑置评,她道:“小纳在看了我给他的文件之后,自然由于解不开的疑团,曾再去找你商量,而你已经离开了,不然,事情或者有点不同。”
  我闷哼了一声:“谁知道,一个人每天出门,靠右走或者靠左走,就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。”
  盖雷夫人说话极直接,她打开了她带来的一个相当大的手提包,拿出一个文件夹来,抽出一张纸给我看:“这就是小纳当时看到的报告。”
  那正是巴曼少将在医院中作精神状态检查的报告书。
  报告书的内容很简单,只有一句,已如前述。
  我看了之后,刹那之间涌上心头的疑问之多,实是无出其右,而最后,我把所有问题,归结成为一个,我直视着盖雷夫人:“为什么要把这份报告给我和小纳看。”
  盖雷夫人眨着眼:“我是在寻求我们之间合作的可能性。”
  我挥着手:“请说得具体一些。”
  她坐了下来,神情变得十分严肃:“巴曼少将,我以下所说的,是顶峰机密,巴曼少将,自两年前开始,一直在作一个疯狂的计划,他秘密进行这个计划在整个黑海舰队中,除了为数不足一百个,他绝对信任的军官和士兵之外,没有人知道他的秘密。”
  我装着若无其事,但已经隐约地感到,事情一定非同小可,我道:“哦,他这样的行动,在任何制度之下,都构成叛国罪了吧。”
  盖雷夫人点头:“当然是,可是他的动机,却出自狂热的爱国。”
  我皱了皱眉:“爱国,这种行动,可以衍变出任何其他的行动来,这本是不足为奇的事,可是巴曼少将,做了一些什么呢?”
  我把这个问题,问了出来,可是盖雷夫人并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反问:“如果当日,你不是离开了,小纳拿着这份报告来找你,你是不是会和他一起来找我。”
  我想了一想:“也许。”
  盖雷夫人没有再问什么,道:“俄国是一个大国,有一大片土地,在黑海之滨,可是黑海却是一个内海,四面全是陆地,唯一通向地中海的黑海海峡,却是土耳其的领土,苏联舰只,固然可以根据国际公约出入,可是却大受限制,没有充分的自由。”
  我听到这里,已不禁骇然:“巴曼少将的疯狂计划,是要进攻土耳其,把土耳其作为苏维埃加盟共和国之一。”
  想不到盖雷夫人听了我的话之后,瞪了我一眼:“如果是这样,那只是正常的计划,说不上疯狂。”
  我真正有点张口结舌,但是继而一想,盖雷夫人的话,大有道理,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,用各种手段,去并吞另一个国家的土地,这种行为,人类历史上一直在进行着,虽然不能说“正常”但也不能说是“疯狂”。盖雷夫人又道:“事实上,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,斯大林确然有这野心,要把黑海海峡据为己有,替苏联打开通向地中海的通道,就像当年,彼得大帝的地图上画了一条直线,直线变成了西伯利亚大铁道,替苏联打通向远东之门,多了海参威这个东方港口一样。”
  我感到胃部有点抽搐,用力拍了一下桌子:“海参威,本来是中国的领土。”
  盖雷夫人冷然道:“现在它是苏联在东方的唯一港口,这个事实,只怕再也不会改变。”
  我闷哼一声,无话可说,历史上的一些变化,在变成了事实之后,再要去改变它,唯一的方法,似乎就是大规模的战争。
  盖雷夫人忽然又转变了话题:“我十分欣赏一种游戏,源自中国的围棋,那是一种巧妙地运用力量以扩展自己势力的游戏,在开始时,双方的实力完全一样,可是在逐步的运用过程之中,就出现了高下强弱之分。”
  我心绪十分乱,只是‘嗯’了一声。
  盖雷夫人继续发挥她的理论:“说起来很公平,一局棋,如果到了中途,一方觉得自己输了,把棋局搞乱,再来一盘的话,输的一方还是输,不会有什么奇迹出现。”
  她的话,不论她是在为什么行为作辩论,都难以听入耳,我立时不客气地道:“当年德国的纳粹党,没有请你去替他们作宣传,真是可惜。”
  盖雷夫人没有说什么,只是向我望了一眼,在她眼色之中,大有‘你怎知我没有帮纳粹做过事’的意味,这不禁令我怵然,由于他的身份是如此神秘,她的过去做过什么事,只怕世上没有人确切知道。
  我吸了一口气:“言归正传吧。”盖雷夫人道:“好,由于俄国国土虽大,但是海路出口却不多,许多爱国者,都一直在这方面动脑筋。”
  我不得不大声提出抗议:“请注意,用任何借口,侵夺他国的领土,都是丑恶的行径,有这种想法的人,不能称为‘爱国者’。”
  盖雷夫人闭上眼睛一会:“好,不论称他们什么,他们的计划,有的十分可笑有的十分疯狂,巴曼少将一直在秘密进行的计划,就属于疯狂这一类。”
  我道:“总算说到正题了,他的疯狂计划是什么?”
  盖雷夫人用十分镇定的语气道:“他计划,在黑海海峡的海底,部署超过足够力量的核爆装置。”
  我才听到这里,已经禁不住机伶伶地打了一个寒战,失声道,制造一场核子战争。”
  盖雷夫人摇头,声音一样镇定:“不是核子战争,因为没有战争的对方,巴曼少将进行的游戏,对手是大自然,他要为被陆地包围的黑海打开一个大缺口,根据他的计划,核爆装置的力量,如果核爆发生,那么,由于地壳断层因为猛烈的爆炸而变动,一大片土耳其的欧洲和亚洲部分,会在地图上消失,黑海和地中海,会在两百公里阔的海域,联成一气。”
  我用心听着,听到这时,反倒笑了起来,这种计划,确然想像力非凡,但是我立时问了出来:“有可能实现吗?”
  盖雷夫人抿着嘴,不出声。
  我仍然笑着:“这位巴曼少将,应该改行去写幻想小说,或者,把世界地图制成拼图,随便他喜欢拿掉哪一块,这种人,在疯人院中,倒也并不少见。”
  盖雷夫人沉声道:“别忘记,他的精神状态,经检查之后,绝对正常。”
  我大声道:“想出这种计划来的人,就是疯子。”
  盖雷夫人想:“如果真有力量可以使他的计划实现,只能说他行为疯狂,不能说他是疯子,因为他想到的,是一个可以付诸实现的计划。”
  我的声音有点梗塞:“可以付诸实行。”
  盖雷夫人道:“事实上,他的计划,两年来,已经实现了一半。”
  我陡然跳了起来:“什么意思?”
  盖雷夫人虽然力充镇定,但是我可以看出,她其实也极其紧张,她的声音也有点干涩:“海底核爆装置已经完成了。”
  我在一怔之后,哈哈笑了起来:“不可能,绝无可能。”
  盖雷夫人重复着:“海底核爆装置,已经完成,一旦爆炸,就可以使他的计划实现。”
  我则仍然重复着:“不可能,绝无可能。”
  在我们各自重复了五六次之后,我才喘着气:“就算计划经过苏联最高当局批准进行,也无法在神不知鬼不觉之间,完成这么巨大的海底核爆装置,何况只是巴曼少将那小集团在进行。
  盖雷夫人道:“如果是国家力量在进行,东西方情报战激烈,一定有消息泄漏,反倒难以全然不为人所知,正由于巴曼少将用小集团方式,极之秘密地进行,所以才不为人知。”
  我仍然道:“不可能,你是在对我说一个神话,这样巨大的海底核爆装置,要动用多少人力物力,巴曼少将算得了什么,把他属下,黑海舰队所有的导弹的核子弹头拆下来全用上,引爆之后,只怕也不能使黑海海峡增阔半分,要达到他的目的那场核爆的规模之大,足可以毁灭地球了。”
  盖雷夫人不出声,我又道:“就算是地壳断层,核爆力量也必然是不可设想的大,你编了这样一个神话,目的是什么。”
  盖雷夫人忽然现出十分疲倦的神态来,那是一个老妇人的疲倦神态,盖雷夫人这样的人,现出这种神态,那证明她真的心力交瘁了。
  她停了片刻:“全是真的,不是神话,这有全部有关的文件,你一面看,我一面向你解释,这件事,我们自己也认为不可信,但却实实在在是事实。”
  她把那手提包,放到了我的面前,我先不去看里面的文件,只是盯着她问一个问题就够了,他的核爆装置,自何而来,要明白,那绝不是海底试爆那么简单而是要把接近五十万平方公里的陆地,在地球表面消失。”
  盖雷夫人的声音也透出疲倦,挥着手:“你先了解事实,再追究原因,好不好?”
  我望了她片刻,心中乱成了片,但是想来想去,觉得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 ... 下一页  >> 

 
  首页 | 说鬼故事 | 灵异故事 | 鬼神知识 |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| 听竹轩原创 | 流行网络小说 | 幽默笑话 | 恐怖图文 | 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免责声明  
 

      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
豫ICP备0800287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