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说鬼-听竹轩 >> 原创鬼故事 >> 原创 >> 听竹轩原创正文  
 
鬼故事搜索:
推荐听竹轩原创五子棋系列:惋儿
推荐听竹轩原创五子棋系列:倩五凶影
推荐听竹轩原创五子棋系列:死亡落点
推荐听竹轩原创情断白云山
推荐听竹轩原创今夜雪,有梅花,似我愁
推荐听竹轩原创论坛签名图片中的奇异故事
 
今生无鱼(2)
作者:听竹轩主   来源:本站原创

今生无鱼(2

我昨天吃鱼了!

哈,还是这个开头,这可是真事啊,我真的几十年没吃过鱼,真的昨天吃了一口鱼。所以这对我可是个值得纪念的事情。版本一写完还是感觉意犹未尽啊。再来一个故事吧。

农历七月二十九的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,这个梦是非常的清楚,每个字都像刻在我脑子里了:

(听竹轩主人原创,www.shuogui.com版权所有,转载需经本站同意)

梦中那个似神似仙的人,告诉我说,很久很久以前,我还不知道在哪一世的时候,放生过一条鱼。此鱼非同凡鱼,加上我给放生的池水有灵气,而我并不知道。此鱼修炼多年,已经成精,成为一方水怪。

前几年小浪底上大船被风卷翻,几十人丧命,就是此鱼所为。

而今年,洛阳连遭水灾、风灾,也是拜其所赐。

此鱼有一致命的弱点,就是它还记得我往日放生之情,它这几年在洛阳周边兴风作浪,其实也与找我有关。那么,我可以捕捉和消灭它。

农历八月初四,此鱼会出现在陆浑水库,正常情况下,它是化做一条小鱼玩耍的。到时候,让我务必赶到那里,用我的歌声吸引它来找我。

唱歌,天哪,我几十年没唱过歌啊!

必须唱,当时你放生他的时候你就是唱着歌的,它能听出你的歌声。记住,在长满松柏和枸树的地方,平时钓鱼人绝对不会看上的过水之处。你一定要坚持,等到、抓到、吃掉它。只有你一直控制它才不会施展魔法逃生。还有,天机不可泄漏。不可告诉别人。

哇,真的假的啊?我还有这等奇遇?

不过,试试看呗。钓鱼,应该也不会是啥痛苦的事情,折几天一直下雨,又不热,就当是去游玩散心吧。

我约了几个朋友,在八月初三下班后赶往陆浑水库。

我坐王总的车,我直接坐到后排,说自己中午没休息,想睡会。尽管王总说要我陪他说话,如果我睡觉他就不去了,我还是不听他,假寐。

其他朋友到齐后,一起在水库边吃晚饭。我哪有心思吃饭呀,看着他们吃着闹着,我已经超然其外。唉,这激动的事情不能和人分享,真苦恼哇。

一夜无话。

这天就亮了。

早饭我干脆不跟他们去吃了,反正是激动的没任何食欲。

盼着他们吃饭归来,去找钓鱼的地方,每找一个地方,我都说:不好。不喜欢。不在这里。他们也没办法我,女士嘛,当然要照顾一下。

最后找到了那个满是松柏和枸树的山坡,连路都没有。我跳着说:就这里最好,我喜欢!

世上本没有路,路是人走出来的嘛。我们就在山林中拔拉出一条路,下到了水边。

果然没人来过,连站的地方都没,可怜!他们又不知道我最终会选这样的地方,也没带工具,我们只好用棍子之类的,平出一点点立足之地,开始钓鱼。-----哈哈,当然,我是看钓鱼。

我方向感不好,我们面朝的可能是南方,今天真不巧,天晴的特别好。温度好高啊。整天不出办公室的我,哪受过这暴晒,马上脸就变成红的了。

同学小非让我上去找地方凉快一会儿,我哪能啊,今天就是晒死,我也不能走。只要他们能坚持就好。

唱歌,我又想起那神仙告诉我的。可我真的没当着人大声唱过歌。虽然几乎所有的歌我都知道调子。

有办法了,同来的朋友阿初歌唱的特别好,让他带我唱!

“阿初,阿初,你知道我多喜欢听你唱歌吗?唱一个吧”

“不行,这里没气氛,等哪天到歌厅了再唱。”

“就要现在唱。”

“不唱。”

“不给我面子啊。不唱我走了啊。”

王总等其他朋友也帮我说话,一起喊“阿初,来一个”

他终于架不住大家的坚持,开始唱歌。唱歌这事,不唱则已,一唱就控制不住了。别人也跟着唱起来。我也就跟着唱了,越唱越激动,他们不唱时我也就自己随便唱起来。

“注意,有鱼,别唱了,别把鱼吓跑啦。”阿初忽然停止唱歌。

“反正又钓不到,吓跑就吓跑呗,我就是来捣乱滴。”我接一句,继续唱。

“快,快拿网兜,鱼儿上钩了!”阿初又喊。

我扔下手中的伞,跳起来就抓起了网兜,帮阿初网住了这条一尺来长的鱼。

抓住鱼太激动了。他们也没人夸我第一次操作就很熟练。要是往日,我该要一要掌声。今天嘛,就免了,抓住鱼就行。

这条鱼一抓住,我就一会也忍受不了那太阳的暴晒了。歌是肯定不唱啦,开始闹着叫他们收杆走人。

他们很不情愿。可又受不了我的闹,只好收了鱼竿。

还好,我告诉他们,今天我要吃鱼,他们都将是我第一次吃鱼的见证人。朋友白总专门赶过来,要为我第一次钓鱼吃鱼庆贺,定好了桌,请我吃饭。我追着服务员到后厨,看着厨师把这条鱼做好。亲自端上了餐桌。(听竹轩主人原创,www.shuogui.com版权所有,转载需经本站同意)

 

哈哈,如果他们知道这是一条什么鱼,估计要请的就不光是我啦。可这事还不能对人说,我这么爱说话的人,真憋的难受啊。

席间,我兴奋的主动找人喝酒,他们都很惊诧从不喝酒的我居然如此豪爽。

我的脸很红,他们有说是晒的,有说是喝酒多了,其实,那是心中有事不能说憋的啊。

写出来放在听竹轩说鬼网站上,看到的人,那是天意,就不怪我罗。

不然,我会憋出病的。哇哈哈

 

从此,洛阳就没水灾和风灾了。

但没有人知道我的功劳。

 
  首页 | 说鬼故事 | 灵异故事 | 鬼神知识 |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| 听竹轩原创 | 流行网络小说 | 幽默笑话 | 恐怖图文 | 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免责声明  
 

      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
豫ICP备08002877号